徐苏沐(约稿看置顶)

vb徐苏沐(约稿请vb私信呀)

爱意随风起·柒

          艺术节过后,期末月悄然而至,对于李宏毅这种打算保研的人来说更是忙到飞起,而敖瑞鹏也终于收起了他平时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认认真真地跟着李宏毅泡在图书馆学习了。

  “乖乖,这道题怎么做啊?”

  李宏毅正在勤勤恳恳地赶essay,却突然被身侧的敖瑞鹏用笔戳了戳手臂,随即递过来一本习题册,李宏毅停下敲键盘的手去看敖瑞鹏用笔指着的那道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道题老师上课的时候不是讲过很多遍了?敖瑞鹏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地看我拍给你的笔记?”李宏毅有些无奈地看着敖瑞鹏,“你这样的话,期末不挂科才怪呢。”

  敖瑞鹏尴尬地挠了挠头,通识大课他基本上就是划水度过,如果是和李宏毅一起上的话,他可能还会听几分钟,不过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发呆或者是看着李宏毅的侧颜出神,有那么漂亮的男朋友在旁边,谁会听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讲课呢?反正敖瑞鹏是不会的。

  “我给你讲一遍,你听好了啊。”李宏毅看着敖瑞鹏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是没听过,叹了口气开始用最简单的方法给敖瑞鹏讲解题思路以及这道题应该用的方法和背后的一些知识点。

  敖瑞鹏一开始听的很认真,可是渐渐地他的思绪就开始跑偏了,他和李宏毅离得很近,他能看见他一张一合的樱桃色的唇瓣,以及他讲题时悦耳动听的声音,都牵动着敖瑞鹏的神经。

  李宏毅讲到重点的时候就准备停下来问问敖瑞鹏听懂了没有,结果就看到了敖瑞鹏迷离的眼神,气得他直接上手拍了一下敖瑞鹏的肩膀,低声道,“你有没有在听我讲啊敖瑞鹏!”

  敖瑞鹏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气得瞪圆了眼睛的自家猫猫,熟练地把人搂在怀里顺毛,小声地和他道歉,“抱歉乖乖,实在是你……太好看了,我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了……”

  李宏毅听着敖瑞鹏的解释只觉得自己的耳根都开始发烫了,他从敖瑞鹏的怀里溜出来,看着他嗔怪道,“你一天天地都在想些什么啊!我再讲一遍,这回可得认真听了!”

  他真是服了自己家这只大狗狗了,他决定还是保留之前对敖瑞鹏的评价,这家伙在考试月期间,还是只不折不扣的傻狗!

  “知道了知道了,这回我肯定认真听完!”敖瑞鹏立刻竖起三只手指发誓保证,态度十分诚恳。

  李宏毅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继续给他讲题。

  两个人就这样在图书馆待了一整个下午,等到李宏毅敲完他的essay的最后一个字时,敖瑞鹏也终于弄懂了他手上那本书的考点,两个人一看时间,已经过了饭点了,食堂估计也没什么好吃的菜了,就打算出去吃一顿。

  “你想吃什么?”敖瑞鹏牵着李宏毅的手走在路上,看着手机上的各色美食询问李宏毅的意见。

  “唔,都行,看你吧。”李宏毅想了想自己确实最近没什么想吃的,就决定让敖瑞鹏来选择。

  “我看这家烤肉的评价很不错,而且我看店里环境也挺好的,离这里也不是很远,要不我们就去吃这家吧?”敖瑞鹏将手机递给李宏毅,示意他看图片里的这家店。

  李宏毅仔细看了看,觉得店里的装潢很特别,就答应了。两个人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这家店,老板是个韩国人,操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不过还是可以交流的。

  “我们最近有一个情侣拍照的活动,刚刚看到两位是牵着手一起来的,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下?”点菜的服务员是个中国人,笑着和他们介绍最近的特色活动,“只要留下一张合影以及想送给对方的一句话,就可以获得一个半价的超值套餐哦。”

  “要参加吗?”敖瑞鹏看了眼李宏毅,李宏毅想着反正就是拍个照写句话,就答应了。

  两个人并排坐着,敖瑞鹏将李宏毅圈进怀里,看着镜头一起微笑,留下了一张甜蜜的合影。

  “你们可以在背后写下对彼此想说的话。”店员拿了两张一样的照片分别递给李宏毅和敖瑞鹏,让他们可以在背面写字。

  写完之后,店员看着两个人写的话,眼中笑意渐浓,“祝两位永远幸福,然后用餐愉快。”

  “好,我们会的。”敖瑞鹏也回以一个微笑,握紧了李宏毅放在餐桌上的手。一定会的,他们一定会一直幸福下去的。

  一顿饭之后,两个人都很满足,付完钱就手牵着手离开了店里。

  店内照片墙上新贴上了两个人刚刚拍的合照,微风轻轻吹起照片的一角,显露出他们送给彼此的话语。

  “希望敖瑞鹏永远快乐永远做自己,还有……永远爱我。”

  “希望李宏毅永远幸福永远开心,最重要的就是,永远和我在一起!”

  微风吹起的照片预示着少年的故事永不落幕,夕阳下两个人相重叠的背影越拉越长,仿佛从现在就能看到余生。

  敖瑞鹏把李宏毅送回宿舍之后也就回去了,李宏毅回到宿舍的时候,寝室里只有刘学义一个人,桌子上还有一份空白的表格。

  “这是老张让我带给你的,系里就这么一个推荐名额,他点名了要给你。”刘学义见李宏毅回来了,就用手指了指他桌上的表格。

  李宏毅拿起来一看,是国外一所很优秀的大学的推荐申请表,那所大学是他目前这个专业领域里的top3,在世界排名上也是很靠前的,每年不知道有多少学生想要考这所大学的研究生,每年也不知道有多少同学落榜之后决定来年再战。

  可是李宏毅却没有丝毫的喜悦,这所大学的研究生要读五年,而且是在英国,也就是说如果他真的通过了面试申请,那就意味着他和敖瑞鹏将开启长达五年的异国之恋。可以说,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异地情侣都会分手,更何况,是异国恋呢。

  至此,李宏毅终于觉得他和敖瑞鹏这段太过顺利的恋情,迎来了一个巨大的波折。

  李宏毅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还是决定和敖瑞鹏坦白这件事情,说实话,他很贪心,梦想和敖瑞鹏,他一个都不想放弃,但是他也必须要尊重敖瑞鹏的意见,如果敖瑞鹏接受不了的话,那他们就要想一想,是否还要继续这段感情。

  敖瑞鹏听李宏毅说完了所有的话之后,沉默了很久,然后突然抱住了眼前有些无措的人儿,在他耳边低声道,“李宏毅,一开始我被你吸引就是因为你身上的各种闪光点,你就应该一直坚定地去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不会成为你追寻梦想道路上的绊脚石,而是去做你最坚强的后盾。眼下有这么好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你就应该牢牢地将它抓在手里,不要放弃。不就是异国吗?我的男朋友这么优秀我开心还来不及,怎么会反对呢?而且你知道吗李宏毅?正因为这样,我才会被你激励,想要变得更好。我想和你并肩同行,一起站在顶峰。所以你不要有任何的顾虑,放心大胆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李宏毅听着耳边敖瑞鹏坚定的话语,心中的一丝不安彻底被抚平,敖瑞鹏说得对,他们就应该这样互相激励着彼此走下去,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即便所爱隔山海,但只要心中一直想着对方、念着对方,那么山海皆可平。


评论 ( 22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苏沐(约稿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