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苏沐(约稿看置顶)

vb徐苏沐(约稿请vb私信呀)

倾盖如故·叁拾贰

         第二日雷无桀在登天阁的第十五层看见萧瑟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简直和当天司空长风听说萧瑟要去守登天阁之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萧瑟……你怎么在这里啊?”雷无桀简直是欲哭无泪,他怎么可能打得过萧瑟嘛!

  “我是雪月城四城主,守这登天阁也算得上是名正言顺,你有意见吗?”萧瑟似笑非笑地看着雷无桀,眼中满是狡黠,“而且你要是拜入雪月城了,往后可就得和唐莲他们一同唤我一声,小师尊了。”他还真是没想到,重活一世有这么个意外收获,虽说司空长风认他做师弟这件事情上确实是坑了他一把,不过涨了辈分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登天阁下,司空千落站在司空长风身边想着刚刚瞥见的那一抹青色身影,有些疑惑地问自家阿爹,“阿爹,你什么时候有个师弟了?为什么我不知道?”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了,不过千落啊,你得记住,以后在这雪月城内你可以惹任何人,但不能惹你这位小师尊不快。”司空长风拍了拍自家女儿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内心却是一阵心酸,女儿啊,爹也不想这样的,只是,只是你不知道你这小师尊到底有多么欺负人,还有他那一大家子,随随便便拎出来一个可就是能把雪月城灭成渣渣的,为了爹的雪月城,爹忍!

  司空千落点了点头,想起刚刚萧瑟那出神入化的轻功,她根本还没看清楚他的身影,他就已经落在了登天阁十五层之上了,一时之间不禁感叹起他的境界之高,同时也对萧瑟更加好奇了,能被自家阿爹认作师弟的,年纪应当也……不小了吧?境界比她高也很正常的!嗯,没错,就是这样!可是当她得知萧瑟竟然比唐莲还小的时候,一时之间里里外外都被狠狠地暴击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那好吧,既然都闯到这一层了,打不过也得打!”雷无桀虽然知道自己大不过萧瑟,但是也不打算就这么放弃,他拔出自己的杀怖剑对着萧瑟严肃道,“请赐教!”

  萧瑟嘴角带笑,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很好,出招吧!”他也很想看看,当年的雷无桀,水准究竟在什么地方。他轻轻地一挥衣袖,他和雷无桀之间瞬间出现了一道透明的屏障,“只要你能把这道屏障打破一个角,那么这场比试我便算你赢了,我这一层,你就算通关了。”

  “好!”雷无桀的眼中满是战意,手中的杀怖剑泛着红光,在雷无桀的真气之下暴动着朝那道无形的屏障而去,在杀怖剑撞上屏障的那一瞬间,雷无桀整个人也被强大的真气给弹飞了出去。

  萧瑟眯了眯眼睛,右手一挥用真气裹住了雷无桀的身体将他待了回来,免得他摔下去受伤。

  “再来!”雷无桀将杀怖剑插在身前的地上,双手在胸前十字交叉,“火灼之术,天火境!”火灼之术的热气烧在萧瑟的屏障上,若是寻常阵法定然承受不住烈火,可萧瑟的屏障却依旧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但雷无桀周身的真气已然有些溃散了,萧瑟明白,他就快要到极限了。但这样还不够,他得再给雷无桀添上一把火!

  他的左手运气一股真气将其送入雷无桀的体内,雷无桀感觉到自己原本枯竭的内力在一点一点地复苏,他朝着天空大吼一声,周身的气息暴涨,用尽全力再度打向那道屏障。一拳过后,他单膝跪地喘着粗气,周身内力彻底溃散,方才那一拳,已然是耗尽了他全部的气力了。

  不同于雷无桀的狼狈,萧瑟还是刚刚开始时的那副模样,仿佛刚刚出手的人不是他一样,但是眼底却是毫不掩饰的笑意和欣慰,雷无桀虽然脑子是笨了点,可是在修习一事之上,他的天赋亦是绝佳。此番虽未破境,可也在他的身体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往后他突破逍遥天境之时,会比上一世容易一些。

  “屏障碎了一角,这次,我便算你通过了。”萧瑟将屏障收回,看着那毫无损伤的屏障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道,随即上前扶起雷无桀,浑厚的内力在他体内游走了一圈之后,松开了扶着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去找你姐姐。”


评论 ( 101 )
热度 ( 41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苏沐(约稿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